close

興鹿相隨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實鹿晗也沒想過自己會喜歡上張藝興。

 

現在,他們走過了很多年,從精力充沛的小伙子,到現在白髮蒼蒼、連走路都懶的老爺爺,從20歲開始戀愛,到現在70歲了。兩人一起走過50年,好幾個歲月。途中爭吵過、分手過,但後來又在一起了。

 

不為什麼,就只是覺得沒有他,真心不習慣。

 

躺在躺椅上的鹿晗,用自己因為眼皮鬆垮而快看不見的眼睛看著張藝興,「蛋蛋......這一生跟了你,很正確。」

 

「我也是,鹿鹿。」張藝興摸著自己的僵硬的腳,勉強的笑著。「最近越來越冷了,腳都開始發麻了。」

 

「那你多蓋件毯子吧,小心你的腿。要不然又牽連到別的地方。」鹿晗把自己的毯子拿起來地給張藝興,卻被對方推了回來。「為什麼?」

 

「我再去拿就好了,你擔心什麼?還有啊,最近你晚上總愛踢被子,這習慣要改一改了,我不可能像以前年輕一樣半夜起來幫你蓋被子。」張藝興寵溺的說,酒窩若隱若現。

 

鹿晗點點頭,「勉強......對了蛋蛋,明天就是伯賢的......燦烈說9點在老地方集合。」

 

張藝興嗯了一聲。其實......有點想不到明天是什麼日子。

 

其實也沒想過伯賢你會這麼早就走。

 

鹿晗拿著拐杖和張藝興一起走到山上的公園,九點整,裡面聚集了十一個人。

 

「燦烈,你還好吧?」鹿晗擔心的說,看著以前還快樂現在很憂鬱的朴燦烈。

 

「沒事的,習慣了。」朴燦烈摩了摩鼻子,「我們去看伯賢吧。」

 

一起走了過去,一起上了香,一起清理墓園。

 

鹿晗有點鼻酸,一個好好的人,就因為別人酒駕很走了。留朴燦烈一個人度過下半生,整整十年了。

 

他們來這裡九次,祭拜九次,清理九次。

 

所有的第一次,只有朴燦烈參與。

 

「伯賢,希望你在那邊過的很好,我很健康,應該還能再活十幾年,這些水果給你吃。喔對了,最近鍾仁腰傷又復發了,你保佑他一下好不好?」朴燦烈溫柔的說,手撫著墓碑的邊緣,一遍又一遍,就好像在摸邊伯賢的臉。

 

黃子韜因為有練武的關係,體力比較好,他是在場唯一不坐在地上休息的人。「牛肉......我好想你。」

 

「我也是。」都暻秀說,「我在想,會不會有一天,我們走了,看見伯賢在等我們?」

 

「會的吧,他捨不得我們。」金鍾大喝著柳橙汁說,「最近假牙有點不穩固,說話會露點風,別在意、別在意。」

 

還是會害怕,醒來你不在我身邊。

 

鹿晗又作了惡夢,夢到大家離開他,夢到只剩自己一個人,這個夢,一年總會發生十幾次。他睜開眼就看向右邊,幸好......他還在。輕輕的下了床,鹿晗悄悄的走了出去,去廚房倒了一杯冷水。

 

自從去完邊伯賢的墓園後,惡夢更頻繁了。

 

喝完水,鹿晗把杯子放回桌上,一不小心的,杯子摔到地上,碎了兩半。「啊!」

 

這代表什麼?他和張藝興?

 

他撫著自己微微彎曲的腰,開始掃地,仔細的把玻璃掃好,用報紙包了進去丟到垃圾桶。這件事,以前只要十分鐘就可以完成,現在......大概有半小時了。走個路都氣喘吁吁。何況還彎腰掃地。

 

「好累啊......」鹿晗打了個哈欠,拖著疲憊的老身軀回到臥室,躺在張藝興旁邊,安然的睡去。

 

年輕時,很瘋狂的。

 

回憶起他們在一起的時光,鹿晗總是一次又一次掉著下巴調戲著張藝興,然後自己又被調戲回來。

 

不斷的重複,直到他們老了。覺得自己成熟了,只要一個眼神,就知道對方的想法。

 

「鹿鹿,這張照片我們做了什麼?」張藝興指著兩人一起站在山頂上,後面是太陽,剛升起的太陽。拍攝時間是50年前,他們交往的第一個禮拜,去了山上看日出。

 

「看日出啊,那時才剛交往不久。」鹿晗的笑容有點苦澀,最近......張藝興總是會忘記某些事。

 

「喔~我忘了呵呵。」一樣的呆呆笑容,張藝興的皺紋沒有很多,看起來也很年輕,就像50幾歲的人一樣。鹿晗呢,除了臉上鬆垮的肉以外,還算能看的。

 

「還有這張,我們交往10年紀念日,那時候你國王遊戲輸了,脫到只剩內褲。伯賢拍的......」那時候很瘋狂,什麼刺激的懲罰都有,吳亦凡還要在大家面前跳性感的女團舞,動作由張藝興指定。

 

一開始M字腿,後來用手從屁股上滑到腰、胸部、鎖骨,再來對著某人貼身的.......想到這,鹿晗笑的一臉摺子。

 

「蛋蛋,跟你在一起真的很快樂。」鹿晗由衷的說,漸漸的紅了眼眶。「可是、你快忘記我們發生的事了。我怕、我真的怕。」

 

張藝興有點不知所措,「鹿鹿......起碼,我還記得你啊。」

 

「我不想你忘記我們的曾經、美好的曾經、瘋狂的曾經!」鹿晗抬起頭,不想讓眼淚掉下來。

 

因為......你忘了,那我們的連結也少了一半。

 

我愛你,所以你不要忘記。

 

從那天後,鹿晗就算自己的身體再累,也要著拖著張藝興一起到之前他們去過的地方,不斷的跟他說發生了什麼。

 

張藝興有時候會愣愣的聽他說,有時候直接說"這是哪?",有時候直接說"你確定我們有來過這裡?"

 

鹿晗很慌,很害怕。

 

那個玻璃杯......是在講這件事情嗎?鹿晗拍著張藝興的背,「蛋蛋,這裡是我們前幾天照片上的那個山頂,才幾天,你又忘了?」

 

「喔~看起來有點相似啊。」張藝興恍然大悟,「對不起啊,我真的有點記不住了......」

 

「蛋蛋,我不會讓你忘記的。我們有很多積蓄,可以慢慢回憶,過幾天我們就出國,帶著鍾仁他們。我們去荷蘭,我們當初結婚的地方。」鹿晗認真的看著風景,窩在張藝興的懷裡。

 

「......鍾仁是?」張藝興冷不防的說出這句話。

 

鹿晗哭了。

 

「鹿鹿?」

 

「蛋蛋,你還記得你是誰嗎?」

 

「當然知道啊,我可是風流倜黨、在校園裡很霸氣的張大少!喔對了,你怎麼在這裡?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*

相隨第一篇

 

這系列都是在講他們老的時候的故事

 

當然有時候會參雜一些年輕時的事...

 

裡面的設定,伯賢很早就死了,而張藝興得了老年癡呆→_→(呸呸呸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興鹿 LAYHAN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熊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