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雨天01

  
有種氣氛叫作悲傷。

 

有種悲傷叫作分開。

 

有種分開叫作心碎。

 

有種心碎叫作流淚。

 

有種流淚叫下雨天。

 

§ § §

 

「乾杯!」朴燦烈拿起一個玻璃杯,往中間移動,鏘的一聲,把杯中物全部吞進身體裡,「啊......」朴燦烈晃了晃頭,酒好烈。

 

「燦烈......你還好嗎?」吳世勳擔憂的說,手拍了拍朴燦烈的背,希望他好過一點。

 

「還可以,喝下一杯!」朴燦烈推開吳世勳的手,杯子朝向酒保,「伏特加一杯。」

 

「先生......你醉了,不要喝那麼多。」酒保蹙起眉,手持續的擦著杯子。

 

朴燦烈不語,瞪著酒保。

 

「好吧。」酒保無奈的聳聳肩,接過朴燦烈的玻璃杯,轉過身拿出一瓶伏特加,加入些許在裡頭,再加入一些酒精濃度很低的酒,「先生。」

 

朴燦烈接過杯子,手搖搖晃晃的,「謝啦......」

 

稍微翻個身,就靠在吧台上,看著大家,有人在跳舞,有人在喝酒,有人則走往二樓。

 

「欸。」

 

「嗯?」酒保回應。

 

「你知道二樓是幹嘛的嗎?」朴燦烈晃了晃酒杯,看著杯中的冰塊。

 

「勸你不要知道比較好。」酒保垂下眼簾,「先生你的朋友在找你。」

 

「我知道。」朴燦烈笑了一下,放下酒杯,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

 

「我只是個酒保。」

 

「......」朴燦烈瞇起大眼,大力的拉下酒保的領子,往下一看,露齒笑了,「邊伯賢,很好聽的名字。」

 

「先生,請放開我。」邊伯賢沉聲到。

 

朴燦烈接收到邊伯賢的怒視,無所謂的放開了。

 

「燦烈,要回去了。」金鍾仁靠了過來。

 

「好。」朴燦烈打了個哈欠,臨走之前,朝著酒保說了一句話,「我會再來的。」

 

邊伯賢身體顫了一下,不再看朴燦烈的背影。

 

「伯賢,有客人指定你,我來顧吧台。」

 

邊伯賢揚起笑容,將領帶用鬆,解開胸前的幾個扣子,「好。」邁向二樓。

 

§ § §

 

過了好幾天,朴燦烈依舊忘不了當時的酒保,那個邊伯賢。

 

 用手撐著下顎,望著天空的雲朵,「好想快點見到你啊......」朴燦烈閉起眼,哼起旋律。

 

旁邊多了個人,「還在思念那個酒保啊?」吳世勳開口。

 

「對。」朴燦烈閉著眼睛說,腦中浮現著邊伯賢的臉。

 

「朴燦烈也開始思春了啊,天空要下紅雨了。」吳世勳挑眉,「你繼續思春吧,我要讀書了。」

 

「快去快去。」朴燦烈擺了擺手。

 

靠窗的位子還真美好啊。

 

『噹噹──噹噹──』

 

打鐘了。

 

朴燦烈回過神,趕快從包包拿出筆電,還有筆記本和鉛筆盒。

 

大學生必備的東西。

 

教授走了進來,高跟鞋踩在地上的聲音非常刺耳,她推了推眼鏡,「大家的報告都做好了嗎?」

 

用嚴厲的視線掃過大家,每個人都噤若寒蟬。

 

「......全班都沒做嗎?」老師敲了敲講桌,眼光撇到一個人,「朴燦烈你說。」

 

「蛤?」朴燦烈指著自己,騷了騷頭髮,「嘿嘿嘿嘿嘿。」

 

「快說。」

 

「當然......」朴燦烈看了一眼吳世勳,「有做!」

 

「對!」大家附和了起來。

 

「好,那把報告傳到我的信箱。」老師轉過身,在黑板上流利的寫出一大堆英文。

 

「是。」

 

朴燦烈打開筆電,按了幾下,「傳了。」

 

很多了人也說了這句話。

 

很快的,下課了,大家都開始收拾書包,準備離開。這時朴燦烈還愣在自己的坐位上,吳世勳不解的走過去,「燦烈?」

 

「......完蛋了......」朴燦烈突然情緒都回來了,抱住吳世勳的腰。

 

「怎、怎麼了?!」

 

「我不小心......不小心把遇到邊伯賢的日記當成報告送給老師了啊!!!!!!!!!!!!!!」朴燦烈開始哭了起來,「伯賢會被看到的啊!!!!!!!!!!!」

 

「一般人不是都會覺得很丟臉嗎?你反而......」吳世勳的頭上出現了三條黑線,果不其然,老師站在門口。

 

「朴燦烈同學請來辦公室找我。」

 

「好......」朴燦烈抹了抹眼淚,背起書包離去。

 

§ § §

 

跟著女老師來到辦公室,朴燦烈一臉悲哀。

 

老師坐到位子上,打開朴燦烈傳送的內容,「這是什麼?」

 

「呃......」

 

看著螢幕上的文字,朴燦烈低下頭,女老師笑了出來,「你認識我弟弟啊?」

 

「啊?」朴燦烈抬起頭,眼睛睜得大大的,「弟弟?」

 

「是啊,伯賢是我弟啊,看看我桌上的名牌吧。」老師指著左邊,而朴燦烈望了過去。

 

「邊......娜荷。」朴燦烈緩緩的說出名字,瞳孔漸漸的擴張,聲音也因為事實而起伏。

 

「那個......伯賢幾歲啊?」朴燦烈回過神,恭敬的說。

 

「大學畢業囉。」她提到自己的弟弟,臉上馬上露出笑顏,「現在在一般的公司上班。」

 

「啊?」不是在當酒保嗎......

 

「怎麼了?」

 

「沒事。」朴燦烈搖搖頭,改天......去問問看他。

 

「好了,報告記得傳給我,可以走了。」老師拿下眼鏡,用眼鏡布擦了擦。

 

「老師再見。」

 

朴燦烈走出辦公室,腦袋依舊不解,明明是酒保......怎麼會在一般的公司上班?

 

拿出手機,輸了了幾個字。

 

§ § §

 

吳世勳和金鍾仁同看著簡訊,「你要去嗎?」金鍾仁問。

 

「去,要不然朴燦烈喝酒醉就死在路邊了。」吳世勳揉了揉太陽穴。

 

離開家裡,兩人走去找朴燦烈。

 

回到之前的酒店,朴燦烈已經站在門口等他們了,「你們好慢喔!」

 

「也不知道是誰突然說要來的喔。」金鍾仁順了順衣服。

 

「好啦,進去吧!」朴燦烈推著兩人走進去。

 

裡面是一個未知的世界,霓虹燈閃爍著,朴燦烈稍微的瞇起眼睛,他討厭太閃亮的東西,啊,終於看到吧台了,朴燦烈馬上拋下自己的好友往吧台跑。

 

「邊──」咦?

 

怎麼不是邊伯賢......

 

「伯賢去二樓了,暫時由我來當酒保。」他笑著對朴燦烈說,「先生要喝什麼?」

 

「喔......一杯可樂。」朴燦烈若有所思的說,拉開高腳椅,坐下,目光一直看著通往二樓的樓梯,「可以告訴我二樓是幹嘛的嗎?」

 

「這......」酒保剛想開口,就有人走了過來。

 

「不用告訴他。」邊伯賢走進吧台,「換我了。」

 

「好。」

 

朴燦烈直直望著邊伯賢,「為什麼不告訴我?有什麼隱情嗎?」

 

「先生,不是說不要知道比較好嗎?別問那麼多。」邊伯賢熟練的調起酒,「這個藍色夏威夷請你喝,別再問這個問題了。」他把手中的飲料遞給朴燦烈。

 

「藍色夏威夷?」朴燦烈狐疑的看著杯子,藍色的......最上層有泡沫,吸管上是一個太陽傘的形狀。

 

「我自己調的飲品,獨家的喔。」邊伯賢笑了出來。

 

朴燦烈永遠無法忘記那抹笑。

 

很美。

 

 

 

 

*

 

唉呦 序章那麼久了......第一篇這時候才生出來XDDDDDD

 

小鳥是大學生

 

伯賢是酒保+一個職業

 

ˊWˋ總之那麼職業大家都會猜得到吧?((酒店常有的那種########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熊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