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愛而生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鹿晗見到黃子韜是在十五歲的時候,那時候他已經出師了。令許多與他同年的人妒忌,他不以為意的走出師門,朝著山下走去。

 

他一邊把玩著師父給他的玉珮,一邊觀賞山下的風景。從三歲時就在山上生長,到十五歲也才下山過兩次,但憑著他高人的記憶力走到張藝興家不是個問題,但,張藝興記得他麼?

 

他們也才見過兩次面,一次在七歲,一次在九歲。說起來也是五六年前的事了,鹿晗用袖子抹了抹汗水,走到一旁的林蔭下稍息。卻聽到孩子的哭聲,他靠著靈敏的聽覺走近哭聲,看到的是一個小男孩兒蹲在樹邊哭著。

 

小男孩看到他了,就立馬伸出手。眼淚不停的落下,但是也沒在哭泣。鹿晗笑著開口:「要抱抱?」小男孩點點頭,鹿晗把他抱起,「你怎麼在這裡呀?你的父母呢?」

 

「......他們不要桃子了,他們不要桃子了......」黃子韜又繼續哭,鹿晗急忙又哄哄他。「娘親把我放到這裡後,說是要去找食物,但是......已經一天了,他們都沒回來......」

 

哪個父母這麼狠心啊,鹿晗鄙視的想著。「你的名字是什麼?我是鹿晗,你可以叫我鹿哥哥。」

 

「我叫、我叫,黃......桃......」黃子韜哽咽的說,「黃子韜......」

 

「那我叫你黃桃吧,跟我一個都兩個字比較好聽哈哈,既然你娘親不要你了,那你跟著鹿哥哥好不好?」說也奇怪,鹿晗當時看著黃子韜可憐的樣子就激起了保護欲。

 

「好,鹿哥哥......我肚子餓了。」黃子韜指著自己的小肚子,可憐巴巴的說。

 

 

 

鹿晗帶著黃子韜來到張藝興家(也就是竹屋),他們見過兩次面,就已經許下了終身。(乾)

 

原因,張藝興中了毒,是鹿晗解開的。鹿晗照顧他一天一夜,然後心生愛意......你以為會這麼狗血?!

 

其實是鹿晗這傢伙原本要毒死雞然後再給回去烤來吃!!!!他看到張藝興拿起那碗水喝下去的時候......一陣汗顏......張藝興就這麼被毒倒了,鹿晗覺得張藝興是被自己毒倒所以花了很多精力救回他。

 

當然,這件事張藝興當然不知道~

 

後來鹿晗問他幹嘛要喝那碗水,張藝興就只好說了,因為我是馬成精的......渴了就想喝水,沒有學習好人類的習慣......不知道可以倒在杯子裡喝。

 

鹿晗無言了幾秒。

 

回到現在──

 

鹿晗敲了敲木門,過了一陣子有人說聲來了就開了門,「啊?鹿晗啊?」張藝興還記得他,他很高興。「你的孩子!?」

 

「......撿來的。」鹿晗晃了晃黃子韜的手,「他是藝興哥,是馬變成的唷。厲害吧?」

 

黃子韜看著張藝興,「你好,馬哥哥。你和鹿哥哥真配,一個鹿一個馬!」

 

 

 

黃子韜這傢伙在張鹿兩人的庇蔭(?)下成長得很快樂,也成了鹿晗的學徒。

 

「黃桃,你藝興哥要出遠門了,跟他說再見。」鹿晗招招手,二十歲的黃子韜就跑了過來。

 

「馬哥哥要去哪兒?」黃子韜用手擦了擦抹布,就跑到鹿晗身邊,然後疑問的看著張藝興。

 

「馬哥哥有事要做,在我不再的時候,你幫我照顧鹿哥哥好麼?」張藝興寵溺的看著黃子韜。

 

黃子韜點點頭,「那你要早點回來。」

 

純真的笑容讓鹿晗心疼了幾把,張藝興已經走了,黃子韜回過頭就看到鹿晗發呆的神情。「鹿子?」

 

什麼時候開始叫鹿子的,黃子韜也不知道。

 

他後來才知道,張藝興所謂的道別就是去成仙,可惜失敗了,也就是會魂飛魄散。最後,張藝興一小塊的魂魄靠著毅力飛回鹿晗的竹屋,進入了鹿晗的玉珮。

 

奄奄一息的他,靠著魂魄的小小靈力一直沉睡在玉珮裡,鹿晗知道,替他注入了大量的靈力,讓張藝興永遠沉睡,魂魄永在。這一切黃子韜都不知道,只知道張藝興死了,想說鹿晗怎麼一直對玉珮講話,黃子韜也苦惱很久。

 

 

黃子韜二十五了,已經過了弱冠年。

 

鹿晗叫他去研究迷魂藥水,準備迷死水邊的魚,然後抓來吃。黃子韜興奮的拿著藥水走去河邊。但卻忘了帶黃水。

 

這一切就這麼發生了。

 

鹿晗說:"早知道就不讓黃桃這個傻子去了,還我菊花還在的黃桃!!!!"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

番外一:鹿晗過往

 

番外二:長大後的朴燦桃

 

懶得打黃桃有多傻逼,反正在這文裡他就是個傻逼(#)

 

-番外1EnD-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燦桃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熊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